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碧玉妆成,多情最是扬州柳
2020-04-30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菲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陈菲菲)碧玉梳妆,春风裁剪,江苏扬州的湖畔已是“绿丝绦”的天地。绿杨城郭,到处都有杨柳的盈盈绿色,春风拂煦,展现出万般柔情。瘦西湖畔,浮光倩影,花香鸟鸣,少了这细柳依依,烟花三月似乎便是不完整的。

自古以来,词人文士,伴着孤帆、伴着远影,一脚踩下这如梦似幻之地,留下了词墨文藻,留下了风流韵事。“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有一种诗意叫扬州梦,有一种春风叫杨柳风,让我们拨开这一帘幽梦,去一瞥古典扬州的独特韵味。

摄影:杨青

摄影:王大庆

摄影:王大庆

摄影:何伟

摄影:王杰

摄影:何伟

摄影:王大庆

摄影:陈恺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摄影;杨柳;风流韵事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