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常州南大街:古运河畔 繁华盛景
2020-06-05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臧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臧晶)南大街地处常州商业繁华地段,以京杭大运河、怀德桥为中线,东临晋陵中路,西到马公桥,南接兰陵桥,北邻关河。

辖区内篦箕巷、青果巷、明城墙、毗陵驿等历史文化古迹星罗棋布,有刘海粟美术馆、崇法寺大殿、西瀛里明代古城墙遗址、落星亭、传胪里等文化单位和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常州吾悦广场、南大街商业步行街、莱蒙都会等现代化商业街区联袂成片,精美城市商业繁华;全国唯一一个古运河穿越城市中心的运河文化景区——常州古运河南大街文化旅游区。

城墙遗韵姚国才 摄

民元里民宅张维中 摄

篦箕巷文亨桥全景 孙歆雅 摄

星光天地

莱蒙全景

民元里一号建筑群 张维中 摄

民丰窑新貌 路易 摄

运河故事夏伯阳 摄

新老城市地标的交相辉映夏仁杰 摄

运河路易 摄

流光溢彩南大街玄狼 摄

新篦梁灯火 陈栋 摄

千年历史街——双桂坊玄狼 摄

大运河常州城区段照明工程 孙歆雅 摄

来源: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城墙;大街;常州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