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古堰大闸 生态宜人
2020-06-15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李志荣)江苏省三河闸水利风景区,位于淮安市洪泽湖东岸、洪泽区和盱眙县境内,景区依托古堰——洪泽湖大堤、大闸——三河闸构成。洪泽湖大堤始于东汉,扩建于明清,加固于当代,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重要节点。三河闸作为淮河第一闸,风光旖旎,黛瓦白墙,飞阁流丹,似巨龙卧波。景区水文化底蕴深厚,“洪泽湖治水文化碑廊”“乾隆三次题字碑”“阅示河臣碑”“镇水铁犀” “周桥大塘遗址公园” “信坝遗址”,三河闸闸史陈列室,诉说先人治水和今人管水的智慧。景区依托洪泽大湖,快活岭花海、古堰梅堤、百里绿色长廊,春有百花,夏有湖鲜,秋有飞鸿,冬有芦荻,生态宜人,天然氧吧。

江苏省三河闸水利风景区2004年成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三河闸、洪泽湖大堤被评为“全国水文化与水工程有机融合案例”和“江苏最美水地标”“江苏最美运河地标”。

三河闸——王进东摄

镇水铁牛——王连喜摄

洪泽湖大堤周桥大塘遗址公园——王进东摄

乾隆阅示河臣碑——王连喜摄

三河闸碑廊--王连喜摄

春来鹭鸟飞——王连喜摄

拦河坝夕照——王连喜摄

华灯初上三河闸——王连喜摄

来源:江苏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三河闸;洪泽湖;大堤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