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连云港花果山:雾从画中走来,在诗中缱绻
2020-09-23 09: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早晨的花果山,云雾在山峦间此起彼伏,气势磅礴,层次分明,仿佛进入了梦幻的世界。群山被白云浓雾吞没,风吹过云海浮波,犹如广阔海洋,似银河倒泻,如浪花飞溅。

薄雾浓云愁永昼——花果山的雾仿佛是一幅硕大的写意画,从天际垂下,使得竹海似隐似现,泉水似凝似流。她的似隐似现,宁静而雅致,给人清新自然又温暖的感觉。

天接云涛连晓雾——花果山的雾就像大山的女儿,亲吻着母亲的面颊。她仿佛得到了母亲的呵护,便把流动的美回报给游人。

回头下忘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花果山的雾丰富多彩,变幻莫测,是它给这群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芳草青碧,翠林如海,苍黛凝重。

青烟翠雾罩轻盈,飞絮游丝无定——花果山的雾既是高山流水处,梵钟悠韵旁,给人以甘之如饴的精神享受;也是湖光山影间,苍松翠柏中,给人以骀荡春风的精神陶冶。

驱烟寻涧户,卷雾出山楹——这里仿佛人间仙境,只能透过雾看到隐隐约约的美景。整个山坡,都是墨绿色的,没来得及散尽的雾气又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在这幽静的山谷之中,正升腾着神鬼莫测的氤氲山气,如一副神奇的轻纱帷幔,精致而婉约的画卷。

标签:花果山;群山;墨绿色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