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江苏淮安绿草荡:回归自然 心旷神怡
2020-10-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绿草荡位于淮安市淮安区,扬州市宝应县,盐城市建湖、阜宁县等三市四县区接合部,主要由上游的淮安区境内溪河、唐河、涧河、姚河、密头河、市河等九条河流下泄汇集而成,是一片未曾开发的原始湖荡,身临其境给人以回归自然、心旷神怡之感。

这里河道纵横,水清见底,菱藕吐艳,野鹜翻飞。一叶小舟摇入苇荡深处,春见水草丰茂,夏见浓荫匝地,秋则蒲芦摇黄,冬则芦花飞扬,宛若世外桃园。

这里广植柴蒲菱藕,盛产鱼虾蟹鳖,深藏水禽野味,故而荡边人家饮食莫不就地取材,形成了有地域特色的水乡风味。水八珍有甲鱼、螃蟹、青虾、黄鳝、鲫鱼、野鸭、河蚌、龙虾,水八仙有蒲菜、荷藕、菱角、荸荠、蒿瓜、茨菰、芡实、水芹。若泛舟湖上,边欣赏如画美景,边品尝水乡风味,赏心乐事,莫过于此。

绿草荡港汊密集,苇荡无垠,船行其间,如入“迷魂阵”

绿草荡生态优良,鹅鸭散养其间,长得膘肥体厚。李正荣摄

绿草荡盛产雪花藕,嫩白如雪,清脆爽甜

水乡人家以舟当车,把桨摇橹,穿梭往来于交织的水网。李正林摄

绿草荡原生态的风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李正林摄

秋天绿草荡蒲芦摇黄,金黄一片。朱天羽摄

标签:淮安;绿草荡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