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东台条子泥:冬深几度,相伴候鸟,共度好时节
2020-12-3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四季更迭亘古不变的节奏。转瞬间,夏天成了故事,冬天成了风景,期待下个万鸟云集的春天。

候鸟为伴,任冬风过耳,浮上心头,唤起了对美的感知与认可!

秋迁候鸟·和谐生态

条子泥湿地是候鸟迁徙的“中转站”,也是候鸟补充能量的“加油站”,更是候鸟换羽的“更衣室”。大批候鸟,络绎不绝,形成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渔船扬帆,听涛声击打船桨,万鸟翔集,踏浪而来,逐浪而去,鹬渔相生,和谐共存,探寻湿地的宝藏,享受大海的馈赠。

或有一两桩趣闻糗事被抓拍,被文蛤夹住脚趾头,奇囧尴尬,“鹬蚌相争”的传奇故事在湿地爆笑上演;捕食成功,似有落荒而逃的意思,生怕猎物落入他人之口。

秋日如歌·蒿红莺飞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一束盐蒿草,丛丛火红,片片热情,秋深几度,湿地开启盛大的庆典。每当潮水涨起,万羽齐飞,从滩涂“食堂”返回盐蒿地“宿舍”小憩。

盐蒿,湿地顽强生命力的象征,盐碱地上疯狂生长,在秋日里豪情似火,以最靓的模样,装扮候鸟休憩的温馨港湾。

秋高气爽·灵秀之滨

日出东方,颠覆云淡风轻的孤寂,秋高气爽的寡淡,抽出万道霞光异彩,拨开海上渐起的迷雾水汽,展示云蒸霞蔚的秋之绚烂。

海阔天空不知秋,空中挂上了泛有荧光色的蓝幕布,用片片白云衬托,无杂色半点。滩涂辽阔秀丽,亦改古人“逢秋悲寂寥”的说辞。

金秋送爽,与候鸟一起,看湿地包罗万象,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温婉细腻,任世事繁华喧闹,我自独逍遥。

暮色倾倒,将湿地的天空渲染成水墨,霞光牢牢抓住时间的尾巴,为候鸟争取片刻光阴觅食、归巢。

湿地的每一寸天空,都有候鸟翅膀划过的痕迹,每一方土,都有候鸟踩踏的脚印。鸟儿与条子泥之间,无法割舍的情缘永远延续……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991839927622976065&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6991839927622976065

标签:候鸟;湿地;滩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