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黄海湿地:候鸟齐聚湿地中 诗情画意冬韵浓
2021-01-2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思远 陈国远  
1
听新闻

数十只丹顶鹤在冰面上栖息

丹顶鹤在芦苇荡中飞行

今年,盐城黄海湿地像往年一样迎来大批候鸟。在天水之间,候鸟伸展着洁白的羽翼,矫健灵动,给寂寥的冬日增添了一番生动景象。

晨曲

大批鸟类集群

入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滩涂水面结冰,形成丹顶鹤及其它鸟类大集群,场面非常壮观。滩涂中拥有丰富的植物、鱼类与底栖生物,可为不同食性的鸟类提供食物保障,丹顶鹤、东方白鹳、白枕鹤、白头鹤、灰鹤、大天鹅等珍稀鸟类在盐城越冬。

起舞

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有动植物2600多种,其中鸟类416种。保护区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其中鸟类1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4种(其中鸟类69种)。

标签:丹顶鹤;冰面;鸟类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