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东海西双湖:因水而美,因鸟而灵
2021-05-1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区西部,紧邻城区有座西双湖,占地面积8.1平方公里,水体面积5.39平方公里,是城市的备用水源地,也是一座生态乐园。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5月9日至15日是今年的节水用水宣传周,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近年来,东海县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约用水,通过建设湿地公园、湿地修复保护等工作,打造“城市绿肺”,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因水而美,因鸟而灵。随着西双湖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生态开发,已初步形成亭、台、廊、榭等景点建筑配套齐全,乔、灌、地被、水生植被等立体种植互为补充,整个西双湖达到了“水清、草盛、林茂、花香、鱼肥、天蓝、鸟飞”的天然境界。同时,也形成“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城景交融”的休闲游憩福地,大大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使之成为东海县的城市名片。

标签:东海县;双湖;发展理念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