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无锡滨湖马山:五光徘徊 十色陆离
2021-05-21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嘉平  
1
听新闻

绝佳的打卡地、炫彩的灯光秀。近日,无锡滨湖马山的“网红”碧玉螺、“婀娜”望湖亭成了刷爆朋友圈的新宠!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别有一番韵味。

环山东路又有了“新变化”,燕尾洞以“鱼跃龙门”为主题已经改造完成。俗话说“鱼跃龙门,过而为龙”。当鱼顶起浪身一跃龙门的那一刻,万丈狂澜便不以阻其志,海阔天空便任其恣意纵横。这一年的你是否不负披星戴月的努力,愿乘风破浪,鱼跃龙门!

随着夜幕降临,环山东路更是呈现一片色彩缤纷的灯光海洋,湖岸被装点得煞是美丽。

当布满道路两旁的亮化灯被点亮的一瞬间,环山东路仿佛“活”了,璀璨地展露着雄姿,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每一个镜头,都美轮美奂,每一帧画面,都叹为观止。

沿着千波桥一路向西,入眼便能看到“琉璃马”。“万马奔腾”主题雕塑在灯光的变幻中仿佛真的一跃而起。造型各异的景观亭上,色彩斑斓的彩灯将整个示范段装扮得流光溢彩,游人漫步于花间树下宛若行走在童话世界里。

“望湖亭”也是个看“螺”圣地,“网红”碧玉螺远观如同蛟龙盘旋于玉螺之上,象征着未来马山的发展如蛟龙飞跃,腾飞发展、光彩夺目。

当夜幕降临,“碧玉螺”简直像是开了个人秀,五彩缤纷,韵味十足。山水都展现在风亭之上,营造了一种真实和幻想交接的超现实图景。

本次亮化设计中红色螺带部分采用LED点阵屏,在夜间强化了螺带的立体感,每一个回路都必须做到精准才能保证所有点光源控制同步,呈现出完美的画面。

十里明珠堤也换上了“新衣裳”,沿路的旧灯换成了盛莲灯,在梅梁路口新增了几个“气氛组”,碧波灯在夜色中舞动着身姿,与身后的“碧玉螺”交相辉映。

如今的马山,五光徘徊,十色陆离,真正是“美丽湖岛·魅力马山”。

标签:碧玉;马山;灯光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