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常州:最是一年初夏时 俊鸟啼鸣舞蹁跹
2021-06-11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夏的常州雨水充沛,气候湿热,对鸟儿们来说,这里是觅食的圣地。羽毛亮丽的鸟儿在青山绿水间觅食,山青、水秀、鸟飞,构成了常州生动的生态图景。

常州全市现有林地面积、湿地面积均超过100万亩,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省级湿地公园1处,优美的自然环境,绿色的生态系统吸引了众多鸟类在这里繁衍栖息。据常州野鸟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20年,常州地区共收入鸟种310种,包含19目64科,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9种。

截至4月初,今年常州野生鸟类记录数次“加新”。值得一提的是,金坛长荡湖近年来湖水环境大为改善,水草丰茂,引来众多野鸟用翅膀为它“点赞”,今年这里已新发现多种国家珍稀鸟类。

初夏时节,是鸟类繁殖、雏鸟生长的季节。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型猛禽黑翅鸢,觅食归来喂食雏鸟。土地肥沃,天蓝水清,成双成对的凤头鸊鷉成鸟带着雏鸟在湖中觅食、游弋,呈现出一幅幅和谐温馨的画卷。

连日来,气温一路攀升,夏日的气息渐浓,清凉爽快的西太湖、各大公园等亲水场所,成为观鸟的好去处。

初夏时光,天空美轮美奂,在流光溢彩的天幕之下邂逅自然精灵,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标签:常州;保护动物;雏鸟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