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云卷云舒泰州蓝
2021-07-15 11:09:00  来源:学习强国  
1
听新闻

诗歌这片蓝,祥写碧空娴。

夕照江流韵,孤云霞影湉。

波摇调心苦,墨醉觅词难。

雨过海楼浅,风回律寺禅。

注:海楼,泰州望海楼;律寺,泰州光孝寺。

(凤栖湖)

这世间最美的蓝莫过于天空与海洋,那是任何天才画师都调不出来的色彩。而江苏泰州的蓝,是如此纯净、如此通透、如此深邃,美得惊人……爆表的颜值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

(天禄湖)

泰州的天空,蓝得那么直接、那么纯粹,干净、透明、没有一丝杂质,给人满满的治愈感。

(乌巾荡大桥)

(沙沟古镇 李红明 摄)

湛蓝的天空、明亮的阳光,配上飘动的白云,看上去,它们似乎离你很近,感觉触手可及。

(中国医药城)

(渡江战役纪念公园)

夜幕拉开序幕时,泰州的天空,会身着墨蓝色的外衣,显得愈发神秘莫测,别有一番韵味。

水网密布的水城泰州,有着数不胜数的江河湖泊,它们默默无闻,独自美丽。

(东郊生态涵养区)

(秋雪湖)

湛蓝、碧蓝、深蓝、浅蓝……这些纵横交错的水系,颜色变幻,层次丰富,就像一颗颗散落在泰州的明珠,点缀着这片迷人的土地。

(祁巷村)

(东罗村)

盛夏时节,泰州的各大田园乡村,保留着宁静而纯朴的美丽,天空湛蓝、绿树成荫、水清鱼欢。

在泰州的村庄中畅游,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清脆的鸟语虫鸣,眼前的每一幕画面,都美得好似一首田园诗。

(马洲岛)

(溱湖)

泰州的蓝,舒适而美好,让人心旷神怡,让人念念不忘。(图片、信息除署名外,来自泰州旅游。《五律·泰州蓝》作者:王健,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标签:大桥;泰州;凤栖湖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