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麋鹿精灵展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2021-10-13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0月11日,记者看到麋鹿群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奔跑。据了解,溱湖国家湿地公园1996年引进4头麋鹿实行保护放养,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这一珍稀动物重新繁衍生息,如今种群总量已达132头。

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行。我国通过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法贸易等多种举措,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保护和修复。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71%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从南方到北方,从内陆到海滨,越来越多珍禽异兽正在回归,展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在江苏泰州,体态健壮的“麋鹿精灵”在草地上悠然觅食、嬉戏的情景展现出的正是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标签:麋鹿;溱湖;生态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