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建湖淮剧小镇:邂逅一场秋日暮色时光
2021-11-05 12: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湖九龙口淮剧小镇坐落在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沙庄古村,池塘相连,三面环水,庭院幽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景迷人。

一排排漂亮的古朴小院掩映在池塘间,恍若梦里水乡。池塘栽植了大片芦苇和荷花,充满野趣,走在蜿蜒的木栈道上,可以与池畔的美人蕉亲密相视。

淮剧小镇里有着丰富的淮剧元素,冠服体验馆展出淮剧的各种戏服,让游客得以近距离体验淮剧文化的独特魅力。小镇的淮剧舞台准时表演各种经典淮剧,在旅行过程中坐下来看一场淮剧,在经典的故事中感受人生百态。石板路旁、店铺门口、博物馆里,随处可见可爱的淮剧吉祥物,非常有特色。

深秋时节,金桂银桂,站在香气四溢的小镇,吸进的全是桂花的香味。碧水连天一苇裁,斜阳倒影两边开。橙黄色黄昏,夜幕星河水中倒影,星星是天上的灯,灯是小镇的星星,夜晚一切的美好都值得收藏,行走在青石板水墨画中,恬淡安逸,听淮戏,来淮剧小镇,感受“淮式新生活”。(摄影:郑亚平)

标签:淮剧;小镇;盐城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