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暖阳里,邂逅泰州初冬的静谧时光
2021-11-17 0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薄衫换成夹袄,当落叶铺满大地,当芦荻渐渐泛白……江苏泰州,满城皆是初冬的韵味。

沐浴着初冬的暖阳,我们一起邂逅泰州的静谧时光。

走走停停,品味街巷间的旧时光

漫步在稻河古街区,踏上极富年代感的石板路,遇见小桥流水、青砖黛瓦、雕梁画栋,参观古井博物馆、五巷小学、孙龙父纪念馆、泰和堂国医馆……倾听光阴的回响。

在微凉的空气中,街区里的树木开始变色,俯仰之间,满目斑斓,别有一番韵味。

漫步溱湖之畔,聆听万物之声

初冬时节的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渔妇楫舟欢唱曲,芦花深处野凫惊”。在这里,既能够看到麋鹿、扬子鳄等珍稀动物,也能听到船娘悠扬的小调和船下潺潺的水声,湿地风光尽收眼底。

夕阳西下,霞光漫天,溱湖仿佛增加了一圈柔和的滤镜,万物都在晚霞中透着温柔。

徜徉水上森林,洗肺清心

入冬后,李中水上森林的水杉、池杉,叶色由绿色渐变成黄色、红色,五彩斑斓美如画。林水相依、鹭鸟翔集的水上森林奇观令人迷醉。

坐上木筏穿行在河道中,伴着清脆鸟鸣,欣赏水上姿态各异的“奇根”,大口“森”呼吸!

踏足梦幻湿地,静赏生态之美

这个时节的徐马荒湿地,芦苇遍地,野荷摇曳,群鹭乱飞,河道蜿蜒曲折,保持着纯粹的乡野本色,纯净如孩童。

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林木野草在湿润的泥地里随意生长着,河中有垛,垛上长着大片的水杉,树枝上栖着许多水鸟,时而盘旋在水面上,时而穿梭于树林间,当真是野趣盎然。

泰州的初冬浪漫而热烈,还带着一份悠然和闲适。

(部分图文信息来自泰州文旅)

标签:街巷;初冬;泰州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