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泰州:寒冬风韵 斑斓惊艳
2022-01-10 11:39:00  来源:学习强国  
1
听新闻

寒冬渐深,江苏泰州依然一景一诗,宛如油画般斑斓惊艳!

风霜雨雪就如神奇的魔术师,把枫叶由青绿色染成一片火红,像灼灼燃烧的火焰,更似天边明媚的晚霞。

泰州泰山公园、人民公园、天德湖公园、泰兴中华红枫园、龙河湾公园……泰州各大公园里片片枫叶,在蓝天白云、和煦阳光的衬托下泛着红光,随风摇曳,或落在地面上铺成一块红地毯,或落在河面上点染着一河粼粼碧波。

园中那一池的岁寒枯黄着实吸睛。湖中的残荷或直或弯,枯寂无声,将枯败蜕化成了风骨,让人仿佛能看到一颗洁傲的灵魂在盛开,在跃动,领略到诗人“留得枯荷听雨声”的独特意趣。

兴化李中水上森林的杉林已渐次变红,墨绿、橙黄、浅红、深红、金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着,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水面,仿佛爱丽丝误入的童话仙境。

兴化徐马荒湿地在暮色中尚有余温,看着灿烂绚丽的晚霞陪着夕阳落去,飞鸟离开树梢向远方飞翔,触动内心深处的一份安宁。树影、夕阳、霞光,岸上的美景也在水面上渲染出一幅充满灵气的水乡画。

静谧祥和,美如油画,寒冬时节的泰州,藏着最迷人的水乡风韵。

(部分图文信息来自泰州文旅)

标签:泰州;油画;江苏泰州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