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常州小黄山:山花烂漫 绿波盈盈
2022-04-27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吴燕翎 徐蕾 王艳 王建  
1
听新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经过几番雨水和阳光润泽,沉寂一冬的常州小黄山终于披上绚丽动人的春日色彩,景色宜人。

看那春花,在山间绽放一抹又一抹的烂漫,近看灿若云锦、远观盎然如画,每帧都足以惊艳整个春天。花满枝头,香气袭人,风也温柔,云也逍遥。

看那绿意,漫漫铺展,绘成春天的底色。“几点疏雅誊柳条。江南烟草绿,梦迢迢。”柳如玉,草如烟,带着新鲜与雀跃在枝头萌发,荡起盈盈绿波,温润朦胧,掩映山石,唤醒春山。

小黄山区域内拥有新北唯一、全市少见的“山、林、田、河、潭、宕”等多样化自然资源和景观。整个山体形似卧龙,由于地处平原,显得气势不凡。

山水相依,曲径通幽,置身其中,任谁的匆匆脚步都忍不住慢下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倒映一绦碧水;诗意美景,潇洒出尘,温柔洗涤心灵,恰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如今,小黄山仍处于闭园状态。让我们静待云开“疫”散后,拥抱山明水秀的绝美风光。

标签:黄山;枝头;常州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