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光绘滩涂 大美家园
2022-05-23 09: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黄海之滨,浩浩汤汤。从空中俯瞰这条582千米的海岸线,烟水苍茫,云雾缭绕。永恒的潮起潮落,在海边留下了纵横交错的痕迹。在这里,晨观日出,暮赏夕阳。举目所见,长河落日,光绘湿地,滩涂铺金。

暮霭西沉,飞鸟回巢,四野寂静,波光粼粼,丹顶鹤停驻在水边的身影染上了落日的余晖,纤长秀丽。夹岸复连沙,枝枝摇浪花。辽阔天地间,芦苇飘荡,鱼翔浅底,群鸟齐飞;置身其中,不由得惊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促进了港口的飞速发展。如今,百米桥吊鳞次栉比,码头岸桥巍然屹立。随着一声声汽笛长鸣,一艘艘货轮缓缓驶离海港,奔往世界各地。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多年来,这片土地所承载的清纯和美丽,从未变过。错落有致的新村庄建设,幽雅明丽的风景环境,质朴纯粹的居民邻里,无一不在向人们展示着欣欣向荣的良好风貌。观星畅想,听涛入眠。在这片海陆相接的地方,东方湿地的魅力愈加深刻,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摄影:武建春)

标签:湿地;浩浩汤汤;暮霭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