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只此青绿看南京栖霞
2022-06-21 09: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选一条绿道,穿过栖霞山、闲游仙林湖、在幕燕滨江风光带看风景……近距离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在树林掩映之中,步行道、跑道、骑行道如琴弦并列,写下一首舒缓的城市“副歌”,让绿色诗意可望可即。

位于永济大道一侧的幕燕滨江风光带,东起燕子矶广场,西至五马渡广场,沿着长江舒展开来,背靠幕府山绿意连绵,碧水、青山在侧,离尘不离城,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阳光正好,繁花如缎,结伴踏青,喜笑颜开,让人不经意间幸福感满满。

沿着山林、水岸的绿道,邂逅更多风景,栖霞山森林步道,茂盛林木环绕,山林中氤氲着草木的气息,翠绿、碧绿、黄绿等色彩交叠相映,俨然一幅秀丽的绿意山水画卷。

沿着步道一路可经过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始皇临江处、陆羽茶庄、明镜湖等景点,山里绿意叠翠,盈满清新之气。

山朗润、水清浅,一边是湖水,一边是青山,中间是一条彩虹跑道,在上面漫步,自在又惬意,漫游羊山公园,与夏天撞个满怀。

抬头看天上的彩虹,地上亦有“彩虹”可寻,它们蜿蜒在绿树水光之间,一路引景,为景串线。

姚坊门遗址公园是明外郭风光带上一个重要节点,4.2公里的彩色步道上,绘制了绿色骑行、樱花等画面,地面上雕刻着明外郭的历史变迁,成为周边市民散步休憩、亲近自然、感受历史韵味的所在。

2021年,北十里长沟西支凭借其显著的整治效果,以“优三”的水质标准全年达标,曾经的“多彩河”变身居民家门口的“幸福河”。

标签:栖霞;绿意;风光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