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建湖:览百卉之英茂,无斯华之独灵
2022-07-13 10:54:00  来源:“建湖有戏”公众号  
1
听新闻

“春赏樱花夏赏荷”,又到了荷花满池的季节,白荷皎皎、粉荷盈盈,各有神韵。

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渔樵耕读”景区里,共有“太空红旗”、大足红莲等近400种水生花卉。从每年5月开始,基地各色水生花卉竞相开放,一直持续到10月份。

夏日,走近湖边,未赏荷花先闻香。阵阵凉风袭来,一股清新的幽香扑鼻而来。

在荷园里,“如意观音”风中摇曳,“太空红旗”像红宝石一样艳丽,红台莲白中带粉,清新淡雅,一步一绝景,一景一芬芳。

在精品荷园中,大足红莲、芙蓉红莲、高原红莲仪态万千,犹如在荷塘中或静立或起舞的美人,伴着美人蕉吟唱夏日诗歌。

潜水栈道处便是睡莲的集萃之地,美国蓝睡莲与印度红睡莲比美;水月观音与王莲斗艳,不同颜色的睡莲随着光照的变化会营造出不同的意境,亭亭盈盈、错落有致。

雨后的荷塘在亭台轩榭间散发着铅华洗净的宁静,水珠滚进荷叶里总是分外可爱,像从山坡上打了个滚,就留在荷叶的“山谷”里藏着,晶莹剔透。

在水盈盈、娇滴滴的荷花间,鸟儿嬉戏、鸳鸯戏水,灵动、惬意、美好!

览百卉之英茂,无斯华之独灵,徜徉于花海之中来一场赏荷之旅吧!

标签:睡莲;荷花;荷塘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