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无锡滨湖:听风看夕阳 悦享慢生活
1
听新闻

在无锡滨湖马山“仙岛”的另一头,环山西路的风景如诗如画,一步一景,带您领略这一路的诗和远方。

慢游湖光山色 邂逅盛夏芳华

环山西路古竹段,连接着古竹路与连峰桥,这里经过改造提升,变得焕然一新。在这里闲庭信步,抑或自驾慢行,欣赏沿途的风景,怡然自乐。

连峰桥下,公共交通换乘中心即将建成,时尚大方的圆弧形造型与山水遥相呼应,兼具灵动与柔美。

到了繁花盛开的季节,大平场花海成了游客赏花合影必去打卡地,目光所及五彩斑斓,随手一拍,氛围感拉满的大片跃出屏幕,弥漫的花香让人心生欢喜。

拈花湾的路口,是片观湖打卡佳地,这里新建了几处景观节点,让这条路多了几分文艺与诗意。站在观湖台上眺望,烟波浩渺、湖帆远影,透过路面造景,又似将这湖光山色尽揽画中。

等到傍晚,这里的晚霞美轮美奂。帆船随碧波荡漾,沐浴着温柔的阳光,芦苇在风中摇曳,掩映着灿烂的湖光。

光与影的搭配,动与静的结合,在这里完美呈现,让人不知不觉间荡去尘世的羁绊。

偶尔看到几只白鹭飞过,吸引了游客驻足欣赏,拍照录像。

向往返璞归真 感受田园情怀

久负盛名的拈花湾是心灵度假的旅游胜地,这里,你可以观看千架无人机演绎的浪漫星河,相约夏日清凉的星光露营、嬉水狂欢,倾听美妙的乐章,游逛拈花集市的人间烟火,感悟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禅行夜游……

如果想体验不一样的户外生活,可以来和平社区走一走、逛一逛,“旅游+农果”“旅游+体验”“旅游+民宿”的多元模式提供了无限精彩。

来天邸合庄园荒漠客里露营,赴万和农乐园里烧烤野炊、野营拓展,在四季采摘园、慕湾果园里采摘时令水果、沏一壶绿茶,开启一场亲近自然的生态之旅。

想休息了,入住特色民宿是不错的选择,品尝地道的马山十鲜、特色的农家菜肴,享受悠然的小日子。

半亩清闲,一方雅致。踏青农庄坐落在山灵水秀间。于夕阳西下中,倾听夏日蝉鸣声悠扬,在特色驿站里,把酒言欢话桑麻,好不惬意。

美好盛夏,来马山觅一处幽静,听山间密语,与静湖相伴,心归自然,体会不一样的慢时光。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