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建湖:一叶落而知“双湖”秋
2022-10-14 09: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心文 徐荣  
1
听新闻

在很多人眼中,秋天充满了说不尽的萧瑟。然而这世上有许多美好的事偏偏都跟秋有关,秋日里的这几个美好瞬间总有一个能戳中你的“心巴”,快一起来邂逅呀!

闲看流云

——笑看风云淡,坐看云起时

秋天的双湖是澄净的,水似晴天天似水,水天一色无纤尘。在这诗画般的景色面前,钢筋水泥铸就的城市喧嚣早已抛诸脑后,有的只是尽情陶醉在这天高气爽中的悠然闲适。

叶落知秋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秋,以从容的姿态演绎岁月的静美。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在双湖捡起一片落叶,看着清晰的纹路,感受生命的写意。

“秋是第二个春,此时,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鲜花”。四季轮回,奔赴下一场热爱。

丹桂飘香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到了这个季节,双湖就成桂花味了。这金秋的桂花恰似春日梨花,秋风一吹,开得人措手不及。挑个舒适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沿着环湖步道去赏花可好?

落日晚霞

——开缄日映晚霞色,满幅风生秋水纹

夕阳无限好,只因晚霞在。秋天的晚霞尤为迷人,一缕缕云被暮秋的晚风轻轻托举,染上了日落的余晖,无遮拦地飘向远方,留下一抹令人心动的色彩。

流光溢彩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摄影:赵小青

双湖最美的情景一定少不了水光交融,夜色晕染温柔的双湖,配上倒映着的两岸霓虹,一幕幕湖城相依的诗情画意,让人恍惚有了“小江南”的意趣!双湖,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永远不缺少出席者。

秋天,一笔一画皆是情;秋景,一字一句皆是意。

在建湖,像这样的秋日美好还有很多,等着你来发现!

标签:晚霞;双湖;飘香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