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景丨盐城:沿海绿城,“湿”意栖息
2022-12-05 09:47:00  来源:盐城晚报  作者:王睿  
1
听新闻

万物共生,诗意栖居,草木繁茂,候鸟期至。人与自然、城市与湿地在这里共生共融,无数的生命脉动诠释着湿地的美好。滩涂上,芳草萋萋,莽莽苍苍;海涂上,茫茫净土,泽地相连。大海沙洲的雄奇壮阔,苇荡雾霭的清幽氤氲,湖泽河港的纵横交错,群鸟齐飞的美妙壮观,四季变换中的湖光水色……置身其中,遐思无限,让人流连忘返。

白天赶海小取,傍晚万鸟归巢。起伏连绵的盐蒿草,经过清风淡云的随意泼洒,将湿地染成了一望无际浪漫的红。几点灰白,在韵动的浪波里起落,风尘翕张之间,已在蓝天白云间划向目之极处,渐隐于在渺茫之间。

《麋鹿的童话乐园》

《呆萌的勺嘴鹬》

《一路向前》

《渔获之喜》

《海堤光影》

《高飞在即》

《幸福之家》

《黄金鹿道》

《火烈鸟的“风光”之旅》

《静候潮来潮去》

《鹿醉夕阳》

《群鸟齐飞》

《红色地毯》

《晨起的赶海人》

《赶海》

高楼林立间觅得绿色河湖,丛林掩映中藏着幽静步道,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享受湿地带来的绿色空间时,也将保护湿地的理念刻进了心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与湿地融合律动,共同绘就了盐城靓丽的生态底色。“国际湿地,沿海绿城”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共同绘就更加诗意的生活画卷,为湿地保护融入城市发展提供范例。

标签:麋鹿的童话乐园;湿地;火烈鸟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