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国潮汉风 快哉徐州”2021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1-09-30 10:19:00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汉时明月照古今,青山绿水惹人醉。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承办的2021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9月29日在徐州乐园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徐州市领导和来自全国汉文化旅游同盟城市、淮海经济区城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和文旅界、企业界及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徐州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文化产业发展资源丰富。近年来,徐州汉文化景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向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国潮汉风 快哉徐州”为主题,进一步塑造“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游快乐徐州,享惬意生活”的城市形象品牌,推介以汉文化和观光、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资源,拉动“十一”黄金周和旅游市场消费,提高徐州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开幕式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现场国旗飞舞,观众的情绪一浪高过一浪。在汉文化的瑰丽殿堂中,汉服风华传世,荡人心魄,汉服情景创意秀《汉家霓裳》通过汉文化与现代新潮时尚碰撞,再现了汉文化的精彩绝伦。演员们广袖翩跹,霓裳羽衣在秋风中绽放,将楚韵汉风的典雅与端庄展现得淋漓尽致。

对汉文化的盘活与赋能,正推动徐州将汉文化资源变成地域特色和共建共享的“大美淮海 缤纷文旅”品牌。此次汉文化旅游节,徐州市联合淮海经济区“四省六市”共同举办,不仅含纳汉文化的诸多元素,更突出了创新活力、欢乐愉悦的美好体验,加入很多动感时尚、游乐休闲的板块,通过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八大业态主题,突出“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元素,打造国潮汉风夜彭城月光文旅品牌。活动期间,将举办2021淮海经济区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共有千家企业参与,通过各类打折促销活动实现区域联动消费惠民,真正做到“天天有优惠,周周有红包”。

据悉,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的9月29日到10月7日,都将固定成为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日期。多彩的徐州将在这一段时间里集中绽放,散发无穷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