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江苏姜堰:又到蟹肥时 溱湖簖蟹开捕迎丰收
2021-10-01 16:35: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董瑾瑜)“起笼喽!”10月1日上午,随着一声锣响,溱湖簖蟹正式开捕!“哗啦”一声,一只只沉甸甸的蟹笼破水而出。蟹农们拖起一串串蟹笼,一只只张牙舞爪、肥美壮硕的大闸蟹随即出水……

每逢金秋,设簖捕蟹是溱潼人特有的方法。“簖”是竹子编制的渔具,高度1米左右,只有身强力壮的螃蟹才能跨过。因此,簖也成了筛选器,能筛选出肉质饱满的螃蟹。溱湖簖蟹,通过这样新奇的筛选方式“爬上”市民餐桌。

溱湖簖蟹“爬”出了一条扎实的富民增收、乡村振兴之路。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溱湖簖蟹嘉年华、溱湖簖蟹开捕节、蟹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旨在以蟹为媒,推动农副产品生产销售和美食旅游业的全面发展,每年吸引众多游客来溱湖品蟹观光。

此外,国庆期间,溱湖旅游度假区还推出以“红色十月庆国庆”为主题的舞蹈表演、溱湖快闪、簖蟹趣味嘉年华、夜游表演等系列活动,丰富游客体验。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