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防患于未然!贾汪旅促中心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2021-08-11 15:55: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宋祥琪)自今年7月上旬,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爆发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再一次成为重中之重,群防群控已成为当务之急。为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3日,贾汪旅促中心得知消息后,立刻展开对辖区景区景点、水上项目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将重点工作对准人流如潮的景区景点和趁浪逐波的水上项目。烈日下,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认真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小组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烈日炎炎,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仿佛就是一个巨大的“蒸笼”。7月31日下午,贾汪的景区景点、水上项目人员集聚增加,疫情风险也不断上升,疫情防控更为严峻。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登记一下信息!”贾汪潘安湖景区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手指一次次地抬起放下正在给游客忙着点“两码”。贾汪潘安水镇的保安大叔,衣服被汗水浸透,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滴下来,脸被晒得通红,眼睛时刻注视着游客的健康码、行程码,不时还得大声吆喝几句。“这么麻烦!?”“有多大的事!”游客不耐烦地说道。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两码”

“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嫌麻烦,仅靠我们工作人员督促引导是不够的,我们游客群众也必须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才能筑起防线,保障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类似苦口婆心的劝说,贾汪每个景区每天都在上演。

旅促中心24小时值班人员在得到张家界有轨迹交集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贾汪区旅行社进行调查。该区6家旅行社共发团23批次,共389人。随后,又对全区旅游行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统计,每天将全区景区景点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进行更新。

为了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贾汪区6家A级以上景区、6家旅行社,已暂时关闭营业。景区在关闭以后,已大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也为防控工作减少压力。

旅行社暂停营业

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将成为常态化。贾汪旅促中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各项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为辖区居民和游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贾汪旅游发展促进中心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