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堰上溱湖迎宾朋 龙舟竞渡庆端午
2022-06-03 15:08: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瑾瑜)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一场主题为“堰上溱湖迎宾朋 龙舟竞渡庆端午”弘扬会船精神的2022年溱湖龙舟赛于端午节期间在泰州姜堰区溱湖举行。本次龙舟赛由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姜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溱湖文化旅游集团承办。

赛龙舟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体现了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深受溱湖广大百姓的喜爱,也声名远扬,在海内外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十里溱湖碧波荡漾,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溱湖为主体的水环境景区,以“麋鹿故乡园”为品牌的湿地生态景区,深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是举办龙舟赛事的理想之地,选手和游客既能体验水上赛龙舟的乐趣,也能领略溱湖的美丽风光。

本次共有12支参赛队的200余名选手一同乘风逐浪、击水奋楫,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中将穿插传统的“点睛仪式”和舞蹈《家乡的端阳》等表演节目,届时,湖面上将呈现鼓声阵阵、群龙争首的壮观场面。此次龙舟赛还将配套举办包粽子等多项文化活动,让游客和市民体验到端午民俗的乐趣。

据悉,龙舟赛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水上应急救援、陆上安保全部安排到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现场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进场人员将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活动在欢快有序中进行。

溱湖龙舟赛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苏网、腾讯以及本地媒体参与报道,让比赛的精彩场面和溱湖魅力走的远、传的响,将溱湖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图景展示的更丰富多彩、生动立体。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顾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