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南图、省美周四恢复开馆
2020-03-18 12:0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婕妤  
1
听新闻

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将于本周四起恢复开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开馆的几家文化场馆均须预约方可进馆,南图目前仅提供借还书服务。

市民均可在三家文化场馆各自微信公众号端进行网上预约,进馆前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本人预约成功的信息并扫描“苏康码”(须显示为绿色)供安保人员核验,接受非接触式测温和安全检查后,方可佩戴口罩进馆,在馆内需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

其中,南博暂停团队接待,每日限额进馆5000人,上下午各2500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博所有展馆均开放,但民国馆内的非遗演出、餐饮之类暂未恢复。”

南图每日限额2000人,“目前我们暂时开放二层中文图书借阅室,三层中文陶风采图书、外文图书借阅室,考虑到防疫,暂时仅提供图书借还服务,对于逾期未还图书均进行延期。其他区域暂不开放。”南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开放时间也有所缩短,为周二至周日12:00—16:00,15:45停止入馆。

江苏省美术馆含新馆、陈列馆两馆,均恢复开放展厅,暂不开放公共教育区、文创商店、咖啡休闲区。“馆内实时监测参观人数,新馆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陈列馆日接待量不超过500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获悉,线下恢复开馆,但各馆目前开展的网上借阅、展览等线上服务,后期也将持续进行,为市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文化服务。

标签:文化场馆;开馆;相关工作人员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