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镇江文旅消费潜力有序释放
2020-04-08 14:12:00  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今年清明小长假,镇江市文化旅游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复苏,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正在逐步有序释放,市民出行热情出现回温趋势。市场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短途户外踏青成为主旋律。假期间,镇江三山、茅山、西津渡、岩藤农场、伏热花海等多处景区、乡村旅游区已恢复开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放松心情、欣赏春景的良好环境。假期间,省内度假游成为主流,游客以短途自驾游为主。各景区严格按照不超过最大单日和瞬时承载量的50%接待游客,景区内安排巡视人员及时对游客作出佩戴口罩等文明提示,提醒游客不聚集,做到公共场所每天三次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二是文化旅游市场逐步有序复苏。全市餐饮、住宿等涉旅行业有序恢复,宴春酒楼、毕士荣江鲜馆、佬土火锅、锅盖面馆等餐饮店正常营业。新业态住宿产品深受欢迎,镇江圌山途居房车露营地4月4日、5日两天房车全部预定满员。镇江市文广旅局帮助导游拓展业务应对疫情,推荐网上销售农副产品业务,促进了导游增收和农副产品市场回暖。受疫情影响,远程游客数量还较少,但旅游意愿逐步增强,外出旅游、休闲的人数逐步增多。

三是线上文旅产品进一步丰富。节前,全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等推出了一批在线文化旅游产品,丰富了市民游客体验镇江市文化旅游资源方式。近期,醋文化博物馆推出官方抖音号,连载恒顺小课堂,讲述香醋小知识。利用天猫平台参与了“云春游”活动,不仅在线上介绍了博物馆的展陈,还打通了与天猫恒顺醋业官方旗舰店的链接,让游客在线游览的同时,还可以下单购买相关商品。据统计,恒顺醋业官方旗舰店产品销售量同比提升了30%。

假期间,镇江市文广旅局对各已开放景区加强督查指导,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及信息提示,要求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人员限流和信息登记等措施,同时加强值班管理,妥善解决相关投诉;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未发生安全事故。

标签:疫情防控;镇江市;游客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