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 让江苏夜经济更出彩
2020-06-22 08:4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孔小芳  
1
听新闻

作为近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业态之一,演艺业已经成为留住游客、带动夜间消费的重要动力。6月19日,六大剧场,50+戏剧同时上演,500+演职人员,累计演出时长8.5小时的《只有爱·戏剧幻城》,在盐城大丰区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震撼开启!高涨的人气见证了夜经济的繁荣,也预示着以《只有爱·戏剧幻城》为里程碑,大丰荷兰花海由观光型景区向休闲度假型景区的转型升级。

王潮歌导演近些年的作品已经成为中国实景演出中标杆一样的存在,继“印象”系列、“又见”系列,此次《只有爱·戏剧幻城》不仅是王潮歌导演“只有”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更是一场沉浸式实景互动佳作。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旅行决不止停留在风景本身,透过《只有爱·戏剧幻城》,观众有望以爱情为媒介触及真心,甚至重新审视人生、家庭与社会。对于《只有爱·戏剧幻城》的进驻,江苏省文旅厅拿出了足够的重视和诚意,“通过组织江苏和全国戏剧界专家现场观摩讨论,及时收集公演后公众的反馈建议,通过不断演出、不断打磨、不断修改,来实现从沉浸式欣赏到体验式互动的不断提升,将《只有爱·戏剧幻城》提升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文化旅游精品示范项目。

作为江苏吹响文旅融合号角后的首位“当家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对“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有着自己的独到思考。今年三月底,省文旅厅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江苏文旅18条”)提出,鼓励各地开发旅游演艺项目,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小剧场,推出一批微型精品演艺产品,丰富游客文化体验,延伸文旅产业链。除了大丰荷兰花海的“夜演”,盐城市还在着力打造串场河夜游、大洋湾长乐水世界夜娱、大纵湖东晋水城夜宿等项目,突出文化旅游在夜间经济的核心带动作用。“夜之金陵”以秦淮文化为抓手,着力打造夫子庙、老门东、新街口、百家湖等夜经济聚集区;“姑苏八点半”玩转“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的夜魔方;常州依托古运河两岸、青果巷、南大街等名景点培育“龙城夜未央”品牌……

疫情后期,夜经济成为城市经济新亮点,文化消费也为夜间经济注入了强劲活力。

标签:戏剧;夜经济;大丰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