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博物馆启动,市民乐享六朝文化
2020-07-18 13:4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婕妤  
1
听新闻

昨晚,位于长江路沿线南京市博物总馆旗下的三座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和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正式启动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夜间延时开放(试运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三座博物馆在延续日间博物馆展陈服务的同时,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博活动。市民夜游博物馆,体验不一样的南京城。

记者在六朝博物馆看到,60对家庭围绕六朝茶道、服饰等体验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穿越之旅。“这是我第一次晚上来博物馆,夜间静下来了,夜间的六朝博物馆也不一样了。”小营小学三年级的顾紫玥小朋友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茶道,“平日里因为要上学,而且爸爸妈妈白天也忙,只能周末的白天过来。这一次的报名参加‘夜游’,我们可是报名秒抢的名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南京在全国率先一次性推出三个博物馆的夜间延时开放。“长江路上拥有多元文化,有梅园新村纪念馆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有博物馆文化、六朝文化,也有民国文化、明清文化,更有饮食文化、剧场文化。这一次是玄武区打造长江路文旅集聚区的一个新行动。”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一起挖掘、提供更多适合百姓夜间消费的产品和消费业态。”

标签:博物馆;长江路;玄武区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