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连“天路”,江苏援藏助力拉萨旅游市场复苏
2020-08-18 09:18: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为助力拉萨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江苏援藏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江苏旅游行业积极发挥援藏优势,全面参与拉萨旅游市场复苏行动。

8月12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2020“圣洁拉萨·乐享雪顿”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当天,江苏省援藏扶贫品牌“城市游礼”文旅商品O2O连锁展销平台正式进驻拉萨。

消费扶贫正式启动

推介会上,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和装备品分会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城市游礼”和“乡村游礼”扶贫品牌首次进驻拉萨,拉萨将依托这个文旅商品OTO连锁展销平台,与江苏业界实现品牌共享、设计共享、产品共享、收益共享,共同打造“优质文旅产品+乡村产品”的生态产业链和“拉萨+江苏+长三角”的合作新模式。

推介会前,拉萨旅游发展局还组织文创企业赴江苏开展调研,江苏将从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多方位给予拉萨支持,真正发挥旅游文创在传承文化、保护非遗、助推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游客援藏继续发力

继去年江苏交广网“共享第三极”西藏天路之旅活动以后,再次发挥江苏旅游组团社的积极性,开展新一轮的大型送客行动。推介会上,江苏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苏喜洋洋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与拉萨合作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坚持品质旅游、扩大江苏客源、加强苏拉合作等达成共识。目前,江苏的进藏旅游市场正在快速复苏,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目前,据西藏自治区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跨省团队游恢复一个多月来,江苏组织进藏旅游的游客近3500人,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第一。

为热烈欢迎江苏游客的到来,8月13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专门举办了欢迎仪式。江苏交广网也将启动第二季“共享地球第三极”西藏天路之旅活动,江苏游客援藏工作正在拉萨旅游市场复苏中发挥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共同行动

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复苏,是全行业面临的重大考验。江苏旅游行业不仅在产业链上做文章,更从旅游品质上谋发展,坚守拉萨文明旅游公约,不做低价旅游,助推拉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面对疫情的反复,坚持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科学开展组团工作和旅游活动。

推介会上,江苏喜洋洋旅行社有限公司带着对拉萨旅游同行的关爱和对拉萨旅游复苏事业的热情,向拉萨旅游行业捐赠了10万只口罩,为拉萨旅游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浓浓江苏情谊。

产业扶贫聚焦“造血”

在聚焦产业扶贫中,江苏援藏不仅“输血”,更强调“造血”。通过打造覆盖深度贫困地区的“拉北旅游环线”,让文旅产业成为藏族群众增收新途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援藏干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徐全军介绍,在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前方指挥部的指挥下,江苏全力支持拉萨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设计扶贫、品牌扶贫、技术扶贫、产品扶贫、旅游扶贫等产业链,发挥产业援藏对拉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对拉萨群众日子越过越好的带动力。

标签:江苏;拉萨旅游;拉萨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