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海丝” 品“水韵” ,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推介会我苏推出五条精品路线
2020-11-12 09:43: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一条海上丝绸之路,绵延千年

一方华夏鱼米之乡,富庶丰饶

这里有:

熠熠生辉的历史,秀丽旖旎的风光

浩荡的江河湖海,精妙的小桥流水

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推介会江苏分会场

五地云端连线:

寻访“海上丝绸之路”历史

品味“水韵江苏”文旅特色

11月10日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推介会江苏分会场活动圆满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走进分会场演播室,畅谈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力推江苏“水韵”文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出席活动并致辞,邀请台湾旅业同行和台湾同胞体验江苏特色文化旅游。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做好两岸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联合大陆9省、直辖市,面向台湾旅业同行开展“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推介活动。其中,江苏与福建、海南共同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之旅”,与北京、台湾一起,五地会场“云”模式互动,向台湾业界和媒体展示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

云推广 多角度展示江苏文旅资源

江苏推介活动特设别开生面的演播室环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金牌导游郭程和主持人一道,铿锵三人,谈天说地,古今纵横,从地理、历史、商贸、文化和艺术五个领域着眼,不仅追寻了千年历史的海上丝绸之路在江苏留下的历史遗迹,更通过南京、苏州、连云港、扬州等地特色“海丝”文化之旅,展示江苏的历史、自然、文化和活力之美。龚良介绍,由于海岸线变迁的地理原因和历史地位的特殊性,江苏成为“江河湖海”汇聚的丰饶之地,长江、大运河、淮扬菜、园林古镇等文化旅游资源已然成为“水韵江苏”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龚良走进江苏分会场演播室

云交流 促推两岸业界交流合作

徐循华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与台湾地缘相近、人脉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今后,两地业界多谋划,多交流,携手同心,定能迎来新发展。

徐循华致辞

推介会上,聚焦后疫情时代两岸文化和旅游市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寻路‘海丝’ 水韵江苏”、“品味江苏好‘食’光”、“跟着邮票去旅游”、“品蟹赏枫 秋游江南”和“京杭大运河江苏研学之旅”五大主题文旅产品和线路。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两岸嘉宾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推广活动,两岸业界应当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开启苏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标签:江苏;推介;台湾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