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心赏”线上艺术节启动,邀你十块钱在家看大戏
2021-03-17 11:05: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在春天里,抛开烦扰,打开电脑或投影,与三两好友或者独自一人,静静地、投入地观赏一出好戏。就像把剧场搬回家中,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投身于另一段生命的悲欢离合里。

本周末(3月20日起),“苏心赏”线上艺术节(第一季)将重磅来袭,带来5部网络“首播”好戏,包括2场百老汇音乐剧、2场经典戏曲、1场现代诗剧,9.9元一场,就可以获得“家庭影院”般的沉浸式体验。

观众可以在B站、“鸿灯戏剧频道”微信小程序、“苏心游”平台购票观看。

B站购票和观演链接(牡丹亭)

B站购票和观演链接(幽闺记)

西方代表队:讲平权、讲故事,我们都是认真的

虽然比不上《傲慢与偏见》在国内读者中的知名度,技巧更圆熟、思想更深刻、体味也更真实的《爱玛》,仍然是简·奥斯汀的经典名作之一,据此改编而成的百老汇精品音乐剧《 EMMA》由音乐剧大师保罗·戈登(Paul Gordon)亲自操刀,从细腻入微的心灵剖析,到荡气回肠的知名唱段,给人带来无限回味。

观演推荐:简·奥斯汀粉丝,专注自我成长、追求爱情的观众。

当同样高产的狄更斯邂逅音乐剧,便有了“串烧”般的惊喜体验。音乐剧《Estella Scrooge》,借用大量查尔斯·狄更斯的小说故事及人物,加以现代化的阐释和解构,有似曾相识、会心一笑的高级文化“梗”,也有耐人寻味的温暖与荒凉。

观演推荐:对狄更斯名作《雾都孤儿》《荒凉山庄》《圣诞颂歌》等非常熟悉或想要了解的观众。

东方代表队: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慢慢看、欣赏啊

既是昆曲入门戏,又是不可替代的经典,在春天里,还有什么比看一出“姹紫嫣红开遍”的《牡丹亭》更赏心悦目的事呢?本次“苏心赏”线上艺术节带来江苏省昆剧院传承版《牡丹亭》,单雯、施夏明领衔主演,《游园》、《惊梦》、《寻梦》、《写真》、《离魂》五折经典剧目勾勒出一部“小全本”,结束于“月落重生灯再红”,更待来年春朝。

观演推荐:资深昆虫,入门级戏迷,以及一切想看好戏的观众。

兵荒马乱的大背景下,一对小儿女的悲欢离合,更反衬出人们对岁月静好、山河无恙的由衷期待。同样是省昆剧院的看家剧目,单雯、张争耀的这出《幽闺记》,脱胎于早已失传的同名南戏名作,又被省昆艺术家以“修旧如旧”的原则细心揣摩、精心提炼,打磨出了这部古典版的“倾城之恋”,多少荡气回肠事,尽在嫣然一笑中。

观演推荐:上班太累的社畜,喜欢令人心满意足大团圆结局。

特邀代表:音画诗剧《面朝大海》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震撼了几代人的至美至醇的诗歌,获得了念念不忘的回响。《面朝大海》用对话形式,引领人们多角度走进海子的精神世界,进而回望更为深邃的宇宙生命。跳跃而灵动的原创音乐,恰似诗人用短暂而灿烂的生命,奏响在人类精神史上的跃动音符。

观演推荐:热爱生活、相信诗和远方的你。

标签:音乐剧;好戏;狄更斯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