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越夜越精彩”!六家单位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11-04 10:0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市长江路、无锡市拈花湾小镇、常州市环球恐龙城、苏州市周庄古镇、苏州市金鸡湖景区等6家单位入选。点亮城市夜经济,活跃夜文化、夜旅游、夜生活,促进文旅消费提质扩容。这些“夜明珠”的烁烁光彩,让“水韵江苏”绽放出桨声灯影间的别样芳华。

寻梦金陵

桨声灯影里的醉美夜色

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秦淮河两岸灯火辉煌。乘坐秦淮画舫泛舟河上,沿途两岸河厅楼房,古雅宏丽,水榭水廊延绵不绝,名胜景点、古迹遗存星罗棋布,酒家茶馆沿河栉比,清风徐徐,两岸垂柳依依。龙门创意市集等网红街深受欢迎,小吃博物馆里精品荟萃,电影博物馆、雨花石艺术馆充满情怀。

位于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核心区的夫子庙步行街,由“四街一商圈 ”构成,形成集“游食演娱购宿”为一体的夜经济产业链。在这里,寻梦金陵,感受夜色里的六朝金粉模样。

1800米 1800年

文旅“夜宴”长江路

南京市长江路

南京长江路全长约 1800 米,集萃古都金陵 1800 多年历史,集聚文旅商资源载体 30 余处,年客流量近 2000 万人次。集聚区全力打造实施的“八个夜文旅”计划,将组合出“色香味 ”俱佳的文旅“夜宴”。

走在长江路上,沿线分布着梅园新村纪念馆、六朝博物馆、总统府景区、南京图书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一系列文物古迹和现代文化景点,可以说是三步一景观、五步一遗存。来到夜幕降临的长江路,可以感受到一座城市无尽的活力与繁华。

夜色四合

闯入流光溢彩的江南梦

无锡市拈花湾小镇

借着万家灯火,趁着兴头欢聚,来拈花湾的夜,像是偶然闯进一个流光溢彩的梦境,令人沉醉不知归路。夜间经济是百姓的烟火,是城市的光芒,是无锡美好生活的体现。

拈花湾小镇全力打造的核心夜游产品《禅行》,集观赏、互动、体验、巡游于一体,以行进式的独特观演方式呈现出一场文化盛宴,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360度浸润式的场景体验。打卡迷人的无锡夜景,领略一程独特的江南风情。

IP点亮夜经济

时尚浪潮涌动

常州市环球恐龙城

在夜经济新浪潮驱动下,积淀深厚的恐龙IP在文旅科创融合的夜华之中,正焕发出征。从荒野阡陌到一馆、一园、一城,从“无中生有”到“有中生新”,环球恐龙城深耕恐龙主题文化20年,不断升华革新,成为常州城市客厅和游购娱一体化青春飞扬的舞台。

夜游,夜演,夜购,夜娱……内涵丰富的夜间文旅产品,搭配音乐节、运动节、相亲节、帐篷电影节、非遗文化展的植入,让常州市环球恐龙城的夜间灯火通明,实现客流与销售的双提升。

以“夜”为媒

特色产品扩写谱系传承

苏州市周庄古镇

由在地基因起笔,从无到有,从1.0到3.0,为夜周庄的发生预设着千年的土壤。厚植于水乡本土文化,循迹古镇集社区肌理,夜周庄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区域总面积达3.51平方千米。

周庄八夜,一夜一江南。化文化为底蕴,夜周庄锚定“苏州最江南,江南看昆山”IP,以“夜”为媒,打造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大特色“夜周庄”产品,深度扩写夜周庄谱系传承。

夜漾金鸡湖

扮靓最美城市客厅

苏州市金鸡湖景区

夜晚的金鸡湖,湖波荡漾、灯火璀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业态丰富、场景多元,绘就苏城最国际、最时尚、最现代的夜间繁华图,努力打造国内夜间文旅消费的“金鸡湖样板”。

7.4平方公里水域的金鸡湖,与园林水乡交相辉映,展现出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最时尚活力的一面。14公里的环金鸡湖步道,串联起金鸡湖十大景观。在“夜ZUI苏州”、“非凡园区YE”文旅消费发展背景下,金鸡湖畔丰富的消费场景拉长了城市的“营业时间”。

标签:金鸡;周庄;长江路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