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博会”来了,萌萌表情包果断收藏
2022-09-23 09:2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22日晚上,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苏州虎丘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运博会中,除了亮点缤纷的展览与活动,吸引人眼球的还有一套运博会专属表情包。

软萌的表情、俏皮的动作、活泼的文字、精美的背景……这套创意满满、灵动十足的表情包共包含十张动图,以运博会吉祥物“团团”“和和”为主人公,“开心”“点赞”“不客气”等十句生活常用语为表情含义,苏州“运河十景”为画面背景创作而成。不仅与运博会“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相契合,还蕴含着团结和谐、十全十美的美好寓意。

细细观赏,无论是主人公“团团”“和和”,还是作为背景的苏州“运河十景”,都刻画得十分到位。这份生动细腻的背后自然离不开主创团队的辛苦付出,“整套表情由三名人员协作完成,一人负责策划,一人进行手绘,还有一人合成动画,经历了两周十多次修改,才达到了如今的效果。”主创人员之一李洪亮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表情包的背景以及字体均由主创团队一笔一墨亲手绘制而成,为了更真实准确地展现苏州“运河十景”,主创团队还仔细研究了每处景点的每个细节。“有些景点会有相似的地方,想要更好地区分它们,就得在细节上下功夫,比如宝带桥与石湖五堤的百狮桥,乍一看有点像,但实际上弧度与长度还是不同的,这也就为绘制找到了突破口。”

“把运博会吉祥物形象以及苏州‘运河十景’元素融入表情包中,让它们动起来,增添运博会趣味性的同时,也弘扬了苏州特色运河文化。”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运博会表情包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大运河的影响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