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旅游地图|“五美”H5之“美的人文”,赏“水韵”瑰宝,护文脉悠长
2022-11-02 08:50: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从小桥流水的枕河人家,到烟波浩渺的太湖风光;从千古运河的漕运之声,到万里长江的奔流不息;从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到一望无垠的绵延海岸线。江河湖海,造就水韵江苏“美的风光”。

江苏有文韵悠长的历史画卷,文物古迹、非遗产品、老字号、老品牌、传统村落等文化瑰宝遍布全省各地,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0项。文脉流长,书写江苏“美的人文”。

此地素有鱼米之乡、人间天堂之美誉,淮扬美食名列中国四大菜系,风格雅丽,刀工精细,追求本味,形质均美,一直是我国各类重大活动的首选佳肴。更有各具特色的地方菜系,“不时不食”的细致,人间烟火的慰藉,酝酿江苏“美的味道”。

江苏有千百种姿态,温婉江南和豪放江北,大江大河与小桥流水,如此差异却又如此和谐;江苏有无数闪亮的“声音”,各美其美而美美与共,人们居住、游览、休憩、生息、奋进其中,创造“美的生活”。

江苏还有1处世界自然遗产、25处5A级旅游景区、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无论是哪一座城市、乡村、街巷、景致,相信都会给你留下难忘的记忆,让你收获“美的发现”。

即日起,我们将推出“水韵江苏”旅游地图“五美”系列H5,诚挚邀请朋友们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标签:江苏;菜系;风光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