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发布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系统技术规范,今日起正式实施
2022-03-02 09:25: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制《江苏省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系统“一卡通”技术规范》(T/JSLYXH 001-2022)正式发布为团体标准。作为全省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工程的核心技术标准,《规范》对全省文旅场所身份核验系统升级改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江苏成为全国首个统一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技术标准的省域。

《规范》在认真吸纳相关研究成果、广泛参考行业技术案例、统筹兼顾各类用户需求、全面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对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系统应用要求、数据交互、数据接口协议、系统安全要求和一卡通引导标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规范。

《规范》的发布实施将实现文旅场馆多码合一,简化入园入馆身份核验流程,助力文旅场馆入口通行便捷化;将实现文旅场所客情数据的高效归集,推动文旅数据互联共享,助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将实现文旅场所身份核验系统开发规则统一,为文旅企业营造合理开放的优质市场环境,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标准化;将实现社保卡和苏心游互通互联,打响“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助力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

《规范》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江苏省旅游学会、南京联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深大智能有限公司、南京新中安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博物院、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常州恐龙园、南京汉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签:江苏省;身份;旅游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