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纯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厅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1 09:35: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4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一级巡视员陈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杨志纯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杨志纯一行实地检查校园进出口、食堂、核酸检测现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院常态化核酸检测方式、在校人员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江苏省戏剧学校,杨志纯一行查看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关切询问线上课程开展情况,了解后勤保障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据两所院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细化教学方案,严格落实校园消杀、宿舍保洁通风、体温测量、错峰就餐等各项措施。南旅院在加强校内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同时,还积极与辖区公安机关进行沟通,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省戏校开通“新冠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师生员工疏导心理压力。

杨志纯就下一步厅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查工作短板漏洞,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把严和紧的要求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第二,要压实防控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抓好防控各环节,针对排查发现的每个问题要研究解决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第三,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好校园进出关,做好快递、货物消杀等工作。后勤保障工作要做实做细,蔬菜运输等环节要安排专人对接,关注教职工、快递员等重点人群,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做好人员备案及场所消杀。第四,要合理安排学生课后业余生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多样化需求及心理压力等情况,要做到及时疏导、及时解决,帮助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同心抗疫。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消杀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