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凉糕“出道”,浪漫消暑两不误
2022-08-17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持续高温下,苏州市民也开始探索更多消暑方式,苏式糕团作为陪伴苏州人一年四季的传统美食,也在这个盛夏被玩出了新花样。多款夏季限定高颜值凉糕相继“出道”。其中,一款限定凉糕仅在周三和周六发售,15元一盒,几小时内就售出上百枚。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凤凰街的一家独具特色的传统苏式糕团店。古朴宁静的街道上,陈列在糕团店窗口中精致的糕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店员赵女士介绍,该店在入夏之后推出了一系列夏季限定凉糕,主推的两款凉糕为桂花凉糕和玫瑰凉糕,两款凉糕均属于苏式糕团的糯糕。晶莹剔透的花朵造型与糕上均匀撒上的桂花或玫瑰花瓣令凉糕看起来清凉可口、颜值爆表。“因制作过程复杂,以及为了保证最优质的口感,所以仅在周三和周六出售。”

气温升高,该店的凉糕也成为了凤凰街的网红甜品,近期有不少食客慕名而来品尝凉糕在店内“打卡”。赵女士介绍,比起传统糕团,新推出的凉糕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更独特的造型、更新颖的口味与对糖分更严格的把控也获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每个限定销售日店内准备的上百枚凉糕在几小时内就会售空。

据了解,该店出售的“凉糕”是由店内有着40多年从业经验的糕团老师傅亲手“操刀”。从初步构想到一次次调整材料配比,再到设计凉糕外观及包装,直至最终上市,整个过程经历了二十多天。

据了解,玫瑰凉糕与桂花凉糕这两款糕不仅颜值高,清凉美味,还有着美好的寓意。

师傅在制作时将玫瑰凉糕设计成了玫瑰色,搭配玫瑰花瓣,将桂花凉糕设计为糯米白,再撒上金黄的桂花,两款凉糕色彩搭配和谐,糕上的花瓣精致浪漫。

除了作为高温天气的消暑甜品,工作人员称花式凉糕也很有可能成为节日的新宠,目前店内不仅接受了很多客人的提前预订,还在忙着设计节日包装。

实习生 温靖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