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旅游,人文古迹古镇园林热度涨幅高
2022-09-13 09:3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12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中秋假期旅行消费复盘报告》。报告显示,受到假期时长和部分区域的疫情影响,今年中秋的游客出行半径较暑期有所缩短,短途游、微度假成为人们中秋旅游出行的主流。

游园会、夜市是今年中秋最受欢迎的夜间旅游主题

周边游和近郊游人流主要聚集于各大核心城市及周边。数据显示,2022中秋假期十大热门周边游城市分别为:杭州、广州、北京、上海、苏州、长沙、郑州、温州、无锡和东莞。其中,长三角城市占据半数。近期,长三角区域的疫情趋稳,使得长三角城市群的出游需求快速释放,并在中秋假期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景区方面,杭州的塘栖古镇,广州的海珠湖,北海的北海银滩,上海的长兴岛郊野公园和常州江南环球港是中秋节最热门的周边游景区。

团圆和赏月是中秋传统节俗中的两大关键词。今年中秋假期,赏月活动带动了各地夜游市场的热潮,家庭游超过亲子游成为中秋出行的主流客群之一,人们出行时更关注适合一家老小共同体验的景区和项目。夜游和家庭游同时也是今年中秋假期热门旅游搜索关键词。在出行时间段分布上,假日期间打车出行的客流高峰出现在17点至21点。假日期间,更多游客选择傍晚出门,夜间游览结束后返回。游园会、夜市和古镇夜游是今年中秋最受欢迎的夜间旅游主题。

在景区类型的选择上,自然风光类景区是人们的首选,山岳或者湖畔海滨则是人们赏月的热门选择。此外,森林公园和动植物园也是人们中秋休闲游览的好地方。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期间,人文古迹类景区的旅游热度环比上涨154%,古镇园林类景区旅游热度环比上涨166%,这两类景区与文化旅游相关性更强,其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为景区赚了一波热度。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