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客游玩需求增多,设计型酒店生意看好
2022-11-29 09:3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金磊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11月28日,虽然沪深股市出现回调,但是酒店、旅游股却出现大涨,旅游ETF涨幅达到3.92%,同花顺酒店行业大涨7%,华天酒店涨停、金陵饭店涨了6.59%。显示出投资者对旅游市场前景的看好。记者从国内排名居前的华住集团获悉,虽然疫情三年来,国内酒店也有不少单体酒店关门,但是该集团的门店逆势增长了近2000家。对旅客来讲,管理完善的品牌连锁会更受青睐,而由于出行机会的减少,更多的旅客会借出差之机顺便游玩,有特色的设计型酒店变得更受市场欢迎。

华住集团旗下漫心品牌副总经理于洋在南京对记者表示,据统计各个年龄层旅客的消费都开始更注重“高性价比”,但是漫心作为一个“一店一设计”的设计型酒店,比同地段同档次酒店的价格要贵20%左右,年平均出租率却能达到86%,主要原因是现在的商务旅客和旅游的旅客重合性更高了,很多出差的商务旅客都想趁着出差的机会,在工作之余休闲旅游一下,探访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更有设计感、更符合旅客需求的设计型酒店更受欢迎。比如南京老门东的漫心府,临近城墙和秦淮河,新中式的设计很吸睛。作为该品牌在华东地区的旗舰产品,自今年2月开业以来,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RevPAR)在8月爬升至488元,高于周边同类品牌23%。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2022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商务与休闲相结合,在当前正逐渐成为被接受和认可的出差方式。从企业调研来看,有68.5%的企业对员工“混合商旅”总体表示支持态度,希望更好地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只有30%左右的差旅负责人表示希望员工将出差同旅行完全分开。而对出差商旅的人士调研显示,62%的旅客表示会在出差之余寻找当地的小吃和特色餐馆,52.2%的旅客想到旅游景点或者名胜古迹打卡,享受一定的商务休闲游。于洋认为,这就是一种“补偿心理”和消费理性化催生的中产对复合型住宿的增长。华住集团中高端事业集群CEO曹娟表示,作为运营要求比较高的设计型品牌,漫心5年来在全国开业了100多家门店,其中南京12家。而面对市场的需求,他们将加快步伐,未来3年内,漫心品牌预计将实现新增240家酒店,而在华东地区,漫心系列也将实现100家店的突破。

标签:品牌;酒店;旅客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