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美丽乡村西埂莲乡:一色藕花三十里
2020-08-05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润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郑润民)“朱颜碧墨放池畔,舞袖挥毫对玉莲;尽态极妍宛若生,一脉幽香把君难。”在周敦颐笔下,莲是观照人生的隐喻,暗指了君子之乐;盛夏的西埂莲乡一色藕花三十里,淡妆浓抹锦青红的美景是否让你心驰神往,徜徉在万亩荷塘的美莲中,唤醒心中那一丝恬静安逸。

盛夏时节,西埂莲乡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穿上唯美的汉服,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荷花,站在阳光里,迎面拂来夏日微风,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裙摆随风飘动。风止了,我停下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的好梦……

西埂莲乡景区鸟瞰图

日出西埂红似火

西埂莲乡荷博园荷花盛放

夜间灯光节即将开始

西埂莲乡中央荷塘鸟瞰图

中央荷塘一色藕花三十里

西埂莲乡印度红莲区鸟瞰图

西埂莲乡休闲渔业区鸟瞰图

西埂莲乡休闲渔业区垂钓赛事

西埂莲乡休闲渔业区夜钓赛事

西埂莲乡玻璃温室大棚王莲(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荷博园河道睡莲(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中央航道泛舟荷塘(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中央航道泛舟荷塘(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水八仙区域荷花(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水八仙区域水体景观(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荷花盛放(郁燕霞摄)

西埂莲乡商业街荷花盛放(郁燕霞摄)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西埂莲;西埂;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