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南京阅江楼:隐于晨曦与暮色,“五绝”令人惊叹
2020-09-24 13: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阅江楼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狮子山巅,屹立在扬子江畔,饮霞吞雾,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江南四大名楼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有“江南第一楼”之称。

阅江楼高达五十多米,隐约于金陵城的晨曦与暮色之中,有着令人惊叹的“五绝”!

石狮

坐落在景区东门的一对石狮,姿态独特,气势雄浑,颇具皇家威仪

汉白玉石碑

位于狮子山顶的汉白玉碑,南、北两面分别镂刻朱元璋、宋濂的《阅江楼记》

景德镇瓷画

景区三楼的景德镇瓷画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瓷画

阅江楼鼎

景区南面大平台上的阅江楼鼎,用青铜铸造,是全国最大的仿司母戊鼎

朱元璋龙椅

位于主楼一楼的龙椅,由上等红木雕刻而成,重量超过千斤

阅江楼风景区以城市山林和大江风光为特色,以明文化为主题,以明代历史文化遗存为主要内涵,是集自然景观、生态休闲、人文鉴赏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型景区。

站在阅江楼上不仅能欣赏南京城全貌及长江风光,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明朝文化。放眼远眺,只见浩瀚的江水滚滚东去,一览无余,仿佛金陵烟雨尽收眼底。“一江奔海万千里,两记呼楼六百年”,这副绝妙的对联,是阅江楼风雨沧桑的真实写照。

标签:石狮;阅江;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