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无锡滨湖:观落日熔金 赏金光穿洞
2020-12-2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至日,无锡市长广溪景区内的石塘桥上演了“金光穿洞”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景拍摄。

在冬至前后,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对北半球最为倾斜,因此阳光照在桥洞的侧壁上,会呈现出“金光穿洞”的美景。

石塘桥的记载,最早见于元至正年间的无锡县志,“石塘桥,跨石塘并属扬名乡”。它是沟通长广溪东西的交通要道,在五里湖上的宝界桥1934年通行之前,从东面的雪浪到西面的大浮,以及包括现在鼋头渚风景区在内的大片地区的交通,主要依靠这座石塘桥。而今天的石塘桥,已经退出了沟通石塘东西两岸的行列,变成了湿地公园中的景观。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44246850728275335&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744246850728275335

标签:石塘;金光;摄影爱好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