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州市舞龙舞狮大赛展演活动在虎丘千人石火热举行
2021-08-31 15:54:00  来源:虎丘官网  
1
听新闻

金龙飞跃贺新岁,雄狮舞动庆新春。2月24日,由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市体育总会牵头,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承办的2021年苏州市舞龙舞狮大赛展演活动在虎丘千人石火热举行,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来自市区百花洲、三香舞龙队、吴江黎里、常熟、昆山等10支舞龙舞狮参演队伍依次登场,拿出各自的“绝活”进行比拼。

锣鼓喧天中, 在龙珠的引领下,舞龙表演者尽情展示中国龙的精气神,扭、挥、仰、躺、摇等多种姿势令人眼花缭乱,摆出的各种造型栩栩如生。舞狮表演者和着鼓点,时而探下身来,时而欢腾跳跃,时而摇头晃脑,憨态可掬,引得围观群众喝彩不断。

舞龙舞狮已经是非常珍贵的文化表演形式了,平时难得一见,但总有一群人在坚守着我们的舞龙舞狮表演。虎丘景区更是坚持在每年的新春佳节之际为游客朋友们带来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各类表演活动,不仅唤起了群众对传统民俗的记忆,也体会到了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

标签:虎丘;舞龙;舞狮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