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强国拍客佳作选:黄海湿地 麋鹿奔腾
2020-10-27 10: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航拍麋鹿奔腾 丁亮摄

航拍麋鹿奔腾 鲍子文摄

航拍麋鹿奔腾 谷昌旺摄

港叉纵横万物生,海天一色沙鸥集,近百头麋鹿在在江苏盐城大丰黄海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内觅食、嬉戏。9月7日,“强国·新江苏拍客”——“遇见大丰”DV摄影活动走进大丰黄海湿地。

麋鹿在水边嬉戏 谷昌旺摄

麋鹿觅食、嬉戏 周盛夏摄

麋鹿觅食、嬉戏 周盛夏摄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苏北海岸带,为典型的滨海湿地,总面积7.8万公顷,地貌由林地、芦荡、草滩、沼泽地、盐裸地组成,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

麋鹿涉水 丁亮摄

麋鹿涉水 丁亮摄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保护区内麋鹿的数量不断增加,湿地内共有麋鹿5681头,其中野外麋鹿种群1820头,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麋鹿种群,数量达到了世界麋鹿总量的60%以上,而34年前,这里的麋鹿仅有39头。

麋鹿行走在水泽中 凌明汉摄

麋鹿水边驻足 朱有彬摄

盐蒿遍野,水泽密布,看似空空如也,实则“果实累累”,大丰麋鹿湿地共有种子植物284种,有麋鹿可食植物198种。

黄海湿地航拍图 鲍子文摄

风力发电 朱有彬摄

黄海湿地航拍图 周盛夏摄

川东港渔港 周盛夏摄

依托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丰还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华麋鹿园,是全球唯一以“湿地生态、麋鹿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围绕麋鹿、湿地的生态主题,将麋鹿元素用于景观营造、产品设计和纪念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实现景区的主体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