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明城墙,点亮夜金陵 ——南京城墙国庆中秋起夜间开放啦!
2020-10-10 15:34:00  来源:南京文旅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高质量推进南京城墙夜间文旅消费,南京城墙景区精心策划筹备,从国庆中秋起,推出“潮玩明城墙,点亮夜金陵”夜游活动,用科技创新元素扮靓美丽古都的文化地标,为社会公众呈上高品质的文旅融合夜宴。

“潮玩明城墙,点亮夜金陵”夜游活动分为中华门和解放门两个片区开展。中华门景区以光雕艺术秀为特色,光影演艺与实景演出巧妙互动,开启穿越时空的对话;解放门景区则将明文化与游客参与度深度结合,通过场景、故事演绎和各类新技术的应用,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活动体验。一南一北两段城墙各有特色、各有精彩,隔空呼应,市民游客可选择游览。

站在城墙上眺望金陵夜色,可将南京城的繁华景象和创新活力一览无余——近处欢笑的行人、远处点点的灯火、辉煌明亮的高楼、厚重肃穆的古建,盛满星河的水波......城市的喧闹与宁静、城墙的历史与新潮,在此时融为一体、深入人心。城墙之夜,注定难忘。

中华门瓮城——南京城墙夜色潮玩节

南京中华门瓮城景区“悦明月共潮节”——2020年南京城墙夜色潮玩节活动,奉上国庆中秋的节日文化盛宴。从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晚间,大型科技光雕艺术秀——《明月印•中华门》,将每晚在南京中华门瓮城内上演,市民与游客可以在现场,真切感受一场跨越650年的时空对话与光影夜游体验。

《明月印•中华门》光雕艺术秀以中华门三重瓮城为舞台,通过全息盒子、3Dmapping投影秀等先进的光影演艺技术,为节日的中华门换上富有科技时尚的华彩盛装。南京白局、戏曲及现代舞等真人实景节目与光影秀巧妙融合互动,穿越历史,对话金陵,呈现出如梦如幻的观影效果。

活动现场还将特别举办深受年轻人追捧的音乐潮玩会,把这个夏天的乐队综艺热浪延伸至线下,掀起全新社交潮。音乐潮玩会推出的六朝市集更是潮玩出彩,涵盖文创、手作、汉服、非遗等类目,将650年城墙的深厚文化底蕴与南京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元素碰撞融合。此外,活动还联动饿了么、必胜客、百事可乐等知名品牌,共同定制打造潮玩快闪空间,品牌跨界联动出圈。潮玩节将荟萃假期游玩新体验,成就中华门的时尚新活力与魅力。

国庆之后,南京城墙中华门瓮城景区还将携手南京旅游集团合作打造大型夜游体验光影秀《心印•中华门》,持续带动中华门夜游的创新升级。《心印•中华门》将继续以中华门历史为轴线,将瓮城三大空间,用光影创意科技赋能,巧妙转化为三大夜游沉浸式体验空间,分别打造“中华门之源”“中华门之尊”“中华门之光”三大主题篇章,跨越历史,对话古今,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文化体验的超级新空间。

解放门台城景区——城墙奇妙夜•悦动明潮

9月29日晚间起,解放门台城景区城墙奇妙夜•悦动明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0南京明城墙沉浸式历史舞台剧《统一天下》将于国庆期间在解放门台城景区开启。这场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实景演出,再现历史场景,给观众带来深度新体验。“皇帝”“将军”“士兵”在裸眼3D秀的背景前走过,移动式的演出装置渲染出气氛,演绎650年前元明交替之时的风云际会。在台城城墙上方,纱幕投影技术以动漫的形式,展现朱元璋从牧童、和尚、将军到皇帝的人生角色转换,带观众进入别开生面的历史空间。

绚丽的灯光扮靓了晚间的城墙。光影在城墙马道上投射出幻境樱花步道,在城垣上漫步仿佛步步生花;在门楼通道处设置的“时空之门”,打造时光斑驳的幻境;城墙顶面设置了长约60米的全彩地屏,在地屏行走时会出现各种特效,辟出独属于城墙的潮行之路。城墙上的各种艺术装置,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登临古城墙,桃花扇面的艺术装置,完美的把城墙及鸡鸣寺的美景收入扇中;“天使之翼”“蝶恋花”打卡装置是拍照必备,白天也是城墙上靓丽的风景线;还有汉服换装体验,带你一秒回到明朝。灯光与夜色交融,仿佛走进了一幅流光溢彩、科技感十足的山水画,无论是拍照打卡、还是用视频记录,此刻都会留下最美的纪念。

走累了可以在城墙喵吧中小憩。城墙上的游客驿站以城墙猫IP进行深化设计,进一步掀起“万米之墙,萌于喵穴”的热议。喵吧舞台结合灯光音响,打造网红音乐集结地,长期进行各类舞台与音乐演出。设在台城书房前的古亭中,定期邀请民乐大咖进行乐器演奏,花前月下,余音绕梁,岂不美哉。

【特别提醒】

自2020年10月1日起,南京城墙解放门、中华门景区晚间开放时间为每天17:00到22:00(21:30停止售票)。南京城墙解放门及中华门售票窗口售“晚间活动”专票,南京市公园年卡、宁镇扬旅游年卡、长三角pass卡、“99玩1城”卡、景区年卡都不支持使用。

现役军人、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在宁就读大学生、医护人员(2021年2月底前)符合优待政策的,凭有效证件,仍可免费游览。

标签:中华门;城墙;南京城墙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