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旅游“亮起来” 吴江举行红色故事大比拼
2021-05-28 16:1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王英)接过红色基因的“接力棒”,高扬时代主旋律,让吴江红色旅游“亮起来”“活起来”。5月26日,“讲好红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大比拼在吴江黎里新游 客中心举行。来自吴江文旅系统的1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挖掘一个个发生在吴江的红色故事,用澎湃的激情追忆过往,唤醒初心,点燃新的航标。

女中豪杰张应春、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南社创始人柳亚子、中国“核司令”程开甲……比赛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吴江人背后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响亮的声音、有力的手势、发自肺腑的感情,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苏州湾黄金湖岸旅游区的讲解员王佳佳从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我们这辈人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是相同的。在我们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之火炬,继往开来,走前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王佳佳说。

从业26年的金牌导游、同里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薛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江区作家协会主席周浩锋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让我感到欣慰的是, 许多选手能挖掘出历史故事里的种种细节,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好的故事要有丰富的情节、有细节,还要有一个个立体丰满的人物,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不断修炼 自己的基本功,把红色故事真正讲到听众的心坎里去。”薛润说。

今年4月,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正式开展“‘知来路启新程——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传承之旅”系列活动,“红色故事大比拼”为该系列活动之一,收到了各方 踊跃来稿。“越来越多的吴江旅游工作者正接过红色基因‘接力棒’,凝聚革命信仰,焕发红色基因的时代光芒。”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