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吴江全域旅游大看点 > 特色小镇
旗袍小镇
2020-01-10 10:17:00

旗袍小镇位于吴江区主城中心,隶属于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市,有着四千多年丝绸纺织历史,自古以“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而享“丝绸之府”美誉。近年来,吴江依托丰富的丝绸产业、人文资源,融合江南水乡特有的韵秀灵动,以最具东方美感的中华传统服饰旗袍为符号表达,致力打造弘扬历史、传承匠心特色的中国吴江旗袍小镇。

旗袍小镇占地580亩,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西起中山南路,东至花园路,南临笠泽路,北接垂虹桥遗址。由西区、岛区、东区三个区域组成。西区为旅游商业核心区。布局以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为主的华服、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创意产业,民宿和餐饮。并借助垂虹桥、盛家厍老街等优越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链接旅游和文化资源。岛区为主题场馆区,建设有旗袍博物馆、旗袍主题酒店、文化艺术中心和旗袍学院等,将打造中国传统文化高地。东区为项目的产业区,一方面布局华服的高端定制和设计加工,另一方面布局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孵化和培育。

千年华服看旗袍,旗袍传承看吴江!旗袍小镇以旗袍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使命,以旗袍为主元素串联旅游、产业、文化资源,尽显中华文化与服饰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朱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