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

  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共同启动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

17:07

  徐州两家旅游新业态公司揭牌仪式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为徐州旅游观光航空有限公司揭牌。

  徐州旅游观光航空有限公司隶属于宏源通用航空公司,该公司拟在徐州市云龙区建设徐州市直升机飞行服务中心,开展各项通用航空业务,发展徐州“空中旅游”。计划在大龙湖、云龙湖、潘安湖、窑湾古镇等旅游景点设立起降点,布局空中旅游网络,打造徐州“城市空中风景线”、“空中旅游特色品牌”。

  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为溢美旅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溢美旅业旅游交易结算中心,是徐州市政府联手溢美集团于2017年联手打造,项目运营公司(溢美旅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29日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注册。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2018年起,可实现年销售额不低于1000亿元、年贡献税收不低于5亿元,该项目将建成全国旅游行业的数据交换中心、资金清算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

17:05

  第四组签约项目

  云龙区 广山体育休闲城项目,总投资额10亿,由金地商置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李洵 和云龙区副区长 金云女 签约。

  新城区 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沁水湾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额1亿,由香港莱蒙国际集团商管部副总裁 丁荣 和 市新凯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金城 签约。

  铜山区 荣盛生态农业科技园项目,总投资额3亿,由荣盛(徐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任 张建军 和铜山区人民副区长 许海莉 签约。

  鼓楼区 海洋极地世界酒店项目,总投资额1.5亿,由蓬莱八仙过海有限公司副总 王萍 和 鼓楼区副区长俞永久 签约。

  新沂市 稻香小村休闲农业项目,总投资额0.8亿,由五得利面粉集团副总经理 范国勇 和 新沂市粮食购销公司副总经理 张庆成 签约。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航空综合运营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亿,由北京中航之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斌 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现代服务业招商局局长 刘涛 签约。

17:03

  第三组签约项目:

  邳州 三生友杏风情街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额2亿,由青岛新空间集装箱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秋霜 和邳州市官湖镇镇长 孙宜玉 签约。

  鼓楼区 航空航天展示中心项目,总投资额2亿,由江苏弘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垒 和鼓楼区文化旅游局局长 司衍磊 签约。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行动者文化教育产业投资项目,总投资额2亿,由上海西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林 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黎明 签约。

  丰县 华山水上乐园项目,总投资额1.2亿,由北京信实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允辉 和丰县华山镇镇长 吴传东 签约。

  沛县 房车露营地汽车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额1.1亿,由上海库也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 踪岩 和沛县旅游旅游局局长 孙守访 签约。

  新沂 马陵山国际房车露营基地项目开发项目,总投资额1亿,由芜湖途居汽车露营地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炜 和新沂马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明 签约。

 

 

17:00

  第二组签约项目

  泉山区 荣盛未来广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40亿,由荣盛地产集团总经理 曹景刚 和泉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燕 签约。

  邳州 银杏时光隧道风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额10亿,由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 刘鹏 和邳州市铁富镇镇长 张鑫 签约。

  沛县 洪福湿地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额6亿,由上海福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志毅 和沛县杨屯镇镇长 吴凤英 签约。

  云龙区 彭城印象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额6亿,由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 副总裁张泽勇和云龙区副区长 金云女 签约。

  睢宁 魏集镇湖畔槐园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3亿,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市场总监 周施璋和睢宁魏集镇镇长 陈永 签约。

  睢宁 古邳镇龙街修复及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额2.5亿,由南京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靳强 和睢宁古邳镇镇长 王风 签约。

16:56

  第一组项目签约

  贾汪区 潘安湖生态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总投资额500亿,由中国恒大集团总经理 贺永兴 和贾汪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克 签约。

  贾汪区 珍宝岛.花舞人间文旅健康小镇项目,总投资额50亿,由珍宝岛地产集团董事长助理地产集团董事长 方福媛、四川希望花舞农业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兵、华融中财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耿冲 和 贾汪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克 签约。

  新城区 中南VTP高空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40亿,由中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鹰、VTP 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士权 和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 陈更 签约。

  新盛公司 九里山楚汉文化小镇项目,总投资额50亿,由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许晓音 和徐州市新盛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强 签约。

  铜山区 中国汉王-——五洲花卉园项目,总投资额22亿,由光明同创集团公司总经理 张晓东 和铜山区政府副区长 许海莉 签约。

16:55

  23个旅游项目现场签约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赴宁,副市长、泉山区委书记赵兴友上台鉴签。

16:45

  客商代表发言:

  

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音女士发言

  华西希望集团副总裁、四川希望花舞农业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兵先生发言

 

 

16:30

  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介绍徐州投资环境和旅游资源

 

  徐州旅游资源丰富,业态多样。雒永信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徐州市精心打造的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包括汉文化景区、博物馆、戏马台、九里山等景点的楚汉文化精品游线路;二是包括云龙山、吕梁山、马陵山,云龙湖、微山湖、潘安湖等自然景观的山水休闲精品游线路;三是包括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小萝卜头纪念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等景区的红色经典精品游线路。真可谓“游在徐州,美不胜收”。

  徐州古称彭城,因寿高八百、善烹美食、精于养生的彭祖而得名。徐州美食秉承彭祖的养生之道,精心选材、科学烹制、色香味俱全,可以让人吃出文化、吃出健康。雒永信认为,“吃在徐州,饱尝口福”。他重点推介了10个“徐州味道”特色旅游美食:被誉为“天下第一羹”的“饣它汤”;外柔内脆的烙馍卷馓子;多滋多味的把子肉;口味鲜醇的地锅鸡;营养丰富的盐豆炒鸡蛋;味道鲜美、满口溢香的烧羊肉和羊肉汤;鲜嫩清甜的大闸鱼;香烂味浓的五香牛肉;回味悠长的辣椒炒肉。

  “住在徐州,舒适干净。”雒永信提供的大数据是:目前,徐州有旅游星级饭店66家,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7家,还有2200多家快捷酒店,商务酒店、农家民宿等,各类住宿设施共有13万多张床位。尽管它们或高档气派、富丽堂皇,或温馨浪漫、室雅兰香,或古色古香、清静优雅,雒永信认为在接待热情、服务周到这一点上是共同的。

  “娱在徐州,欢乐无穷”。雒永信指出,户部山美食娱乐街区,彭城广场,滨湖新天地以及老东门时尚街区等,都是享受徐州精彩夜生活的绝佳去处。汉纳国际欢乐谷演艺中心每晚都会举办“徐州之夜”大型演出。旅游演艺更是晚间的主角,千万不能错过。雒永信特别推介了大型音舞诗剧《汉风华章》,这个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旅游演艺节目,再现了从楚汉相争到大汉王朝建立的历史画卷,将大家带进一个民族与时代相融共生的艺术时空。

  徐州四季分明,物华天宝。“购在徐州,应有尽有”。雒永信着重介绍了今年年初评选出的“徐州游礼”10个旅游必购商品,其中包括:历史悠久、工艺独特的徐州香包;食药一体、健体养颜的开心银杏;酱香浓郁、色泽清澈的窑湾甜油;性温味甘、滋补调理的牛蒡产品;色泽鲜亮、醇香扑鼻的樊家狗肉;条缕分明、香脆可口的徐州馓子;光泽自然、栩栩如生的麦秸秆画;手工制作、创意独特的手工饰品;历史悠久、香甜可口的徐州老八样;原生艺术、巧夺天工的徐州剪纸。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目前正处于全力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时期。雒永信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徐州“一核一环两翼三带”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一核”是指将主城区打造成为集历史文化体验、城市休闲、商贸旅游、商务会展和主题娱乐等为一体的核心区域。“一环”是指重点打造贾汪区潘安湖湿地景区、督公湖景区,铜山区吕梁山景区、悬水湖景区、汉王镇等旅游景点景区,形成集乡村休闲度假、养生康体、研学旅游、运动休闲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环城乡村旅游带。“两翼”是指东部整合邳州、新沂和睢宁乡村旅游资源,形成生态休闲板块,西部整合沛县、丰县形成汉文化体验板块。“三带”是指依托徐连高速,形成丝绸之路(东陇海)旅游经济发展带,依托京杭大运河,打造运河徐州段文化遗产廊道,整合故黄河沿线旅游资源,打造故黄河文化旅游带。

  雒永信希望与会人员围绕“一核一环两翼三带”旅游发展新格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规划与建设:一是现有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功能完善和提档升级,二是高端主题乐园的投资建设,三是旅游住宿、餐饮、旅游商品、旅游演艺项目的开发建设,四是旅游房车、旅游装备等涉旅服务产品的加工制造。

16:20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致辞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代表江苏省旅游局向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暨汉文化体验月活动的盛大启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陈芬指出,徐州是江苏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与集萃之地,徐州拥有大量璀璨夺目的汉文化遗存。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徐州的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汉文化旅游品牌日益响亮,已成为江苏省旅游产品体系中的一大亮点,成为水韵江苏宣传营销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旅游收入和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增幅连续多年排在全省前列,旅游贡献率在全省显著提高,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率在全省及周边省份显著提高;随着旅游环境和城际交通的大大改善,徐州的旅游业将会迎来重要的发展时期。

  

16:10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致欢迎辞

  周铁根首先代表徐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铁根介绍,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现辖2市3县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总人口1041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四个中心”“五个城市”建设,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生态转型,综合实力大幅增强,产业层次明显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徐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去年全市实现GDP5808亿元,居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32位;以徐工机械、中能协鑫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8个产业规模均超过千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GDP3192亿元、增长7.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好于一季度、继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16:00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主持会议并介绍与会嘉宾

  出席今天活动的省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有: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 陈芬女士;

  恒大地产集团常务副总裁、华东公司董事长 杨松涛先生;

  深圳华侨城集团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邓乐天先生;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 吴国平先生;

  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许晓音女士;

  中南置地投资中心副总裁 黄鹰先生;

  华西希望集团副总裁、四川希望花舞农业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兵先生;

  珍宝岛集团董事长助理、地产集团董事长 方福媛女士;

  VTP至乐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士权先生;

  北京中青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顾速良先生;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副主席、太平洋产业董事局主席 刘军兰女士;

  梦世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天明先生;

  海南恒翔游艇产业集团董事长、江苏南大特色小镇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乙楼先生;

  南京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靳强先生;

  上海福盈集团董事长 周志毅先生;

  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鹏先生;

  江苏弘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垒先生;

  北京信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允辉先生;

  江苏宏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 岳伯乐先生;

  溢美金融CEO 马洪亮先生等

  出席今天会议的徐州市领导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国华先生;

  市长 周铁根先生;

  市政协主席 王昊先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冯其谱先生;

  市委常委、秘书长 吴新福先生;

  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王强先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张赴宁先生;

  副市长、泉山区委书记 赵兴友先生。

15:58

  与会人员陆续步入会场

 

 

 

15:55

  2017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即将开幕

  这里是徐州市博顿温德姆酒店1楼宴会厅。再过15分钟,2017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15:50

  今天的启动仪式共有七项议程

  第一项,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铁根先生致辞

  第二项,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先生,推介徐州旅游资源及重点项目情况

  第三项,客商代表发言

  第四项:项目签约仪式

  第五项,举行揭牌仪式,为徐州旅游观光航空有限公司和溢美旅业旅游交易结算中心,两家旅游新业态公司揭牌

  第六项,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女士致辞

  最后一项,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先生和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女士,共同启动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

15:10

  本届汉文化旅游节暨汉文化体验月启动仪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将于9月21日下午在温德姆酒店隆重举办,并举行旅游招商项目签约,当晚在人民舞台举办旅游演艺项目《汉风华章》首演仪式。22日安排参观考察,让广大来宾亲身体验徐州“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城市品格和“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新面貌、新形象,实地感受徐州旅游设施建设的新成就和服务水平的新提升。